来啊互相伤害啊

你大爷的

这日子啊,还长着呢。




警备队队长被猪拱了。

这是一件多么残酷多么心痛的事实。

泰罗咬着自己的披风,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旁边的艾斯手里的艾斯之刃磨出了火星子,梦比优斯看看这俩,又看看旁边那死气沉沉的哥三,最后将目光对上了坐在办公桌前的佐菲,只见佐菲端着一杯咖啡,举止得体又大方,仿佛那个被猪拱了的不是他。

“情况就是这样。”

“你是说……你,你馋希卡利的身子?”艾斯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答案。

“那可是希卡利的身子啊。”梦比优斯轻飘飘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沉默了,抛开性格,就希卡利的美貌而言,应该没有人能拒绝和蓝族第一美人发生点什么XXOO的事情,但是,他们抛不开!

他们不会对一个不会说人话的性冷淡有任何想法,尤其是这个性冷淡每次都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们。

但是现在显然不是佐菲和希卡利这么简单了,梦比优斯这种单纯善良无公害的宝宝能说出如此丧心病狂的话,足可以证明,这个蓝皮恶魔不仅对他们的大哥伸出了罪恶之手,连他们最小,最可爱的弟弟,同样伸出了罪恶之手。

果然,还是要弄死希卡利。

“你们为什么对希卡利博士这么多的恶意呢?”

说起这个,兄弟几个那可就不困了啊。

“十七号,标准。”泰罗轻飘飘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沉默了,泰罗越想越委屈,“那么老粗!那么老长!一针扎下去,我都能看到太奶了!”

“他,他也是,也是为了科研嘛。”佐菲试图为幼染体辩解,“就比如当初赛罗的手镯,那不就是希卡利博士发明的嘛。”

“呵呵,他抽了我三管。”赛文牙咬的咔咔响,慈父心态让他在明知希卡利不是个东西的前提下,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科技局,然后希卡利雁过拔毛,赛文记得自己当时离开的时候,脚步都有些飘。

“一切,都是为了科研,为了我们光之国的未来。”

“佐菲,你不会是喜欢上希卡利了吧?”初代轻飘飘的一句话让现场再一次冷了下来,奥特兄弟并不是没有过矛盾,但是不管是任何矛盾,解释过也就没事了,实在气不过就去竞技场互殴,往往发泄过后他们的感情会更深。

佐菲那么了解兄弟们,又往往一针见血,他怎么可能会不清楚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他选择的方法却是自己一个人担着,强压着兄弟们不要去找希卡利。

这并不符合佐菲运筹帷幄的性格,除了关心则乱初代想不到另外的解释。

“不,我,他,我们……”佐菲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这种模样在兄弟们的眼中成了默认,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自家大哥的第一次暗恋是在大学的时候,初代很清楚的记得,当时佐菲还问过妈妈该怎样表白,才不会吓到对方,当天晚上妈妈询问佐菲什么时候把对方带回来,他们都没有预料到对方会拒绝佐菲,但是佐菲说对方以学业为重,现在还不想谈恋爱为理由回绝自己的告白。

从那之后佐菲就没喜欢过什么人,那清心寡欲的模样全家人一度怀疑佐菲要青灯古佛了此残生了。

幸好现在佐菲又有了喜欢的人,他并没有出家的打算,不幸的是他喜欢的是希卡利。

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觉得希卡利不好,但是一个加班狂喜欢上了另一个加班狂,这段感情怎么看都有些儿戏,而且希卡利一看就不喜欢佐菲,否则怎么可能让佐菲一个人面对质问?

“佐菲,我们想你幸福。”初代叹了口气,“但是希卡利好像并不……”

佐菲坐在椅子上双臂撑着桌子揉着自己的眉头叹口气说道:“我知道,所以才没打算和他发生什么,这件事也不过是喝多了而已,具体发有没有发生什么,我自己都不清楚,就这样吧,总归经常见面,你们闹起来对谁都不好。”

这件事解决之后希卡利的气压一直很低,就连梦比优斯都被他不痛不痒的怼了几句,最惨的当属佐菲,美洛斯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无比震惊,他无法想象希卡利阴阳佐菲的画面。

似乎是为了满足美洛斯的好奇心,很快,美洛斯就见到了。

那天美洛斯去科技局取装备,他刚来到希卡利实验室的门口,就听到希卡利啧啧了两声,接着就是一句:“呦,佐菲队长怎么来找我了?不是讨厌我吗?”

“第一,是你让我来的,第二,我什么时候说我讨厌你了?”佐菲头疼,好不容易摆平了兄弟们,希卡利又开始不对劲了,他每每来找希卡利,都被希卡利一阵阴阳怪气,他不来吧,希卡利又想各种奇葩借口让他来,来了之后又是各种阴阳怪气,他实在想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得罪希卡利了。

美洛斯本着看热闹的想法,把房门推开,然后探进脑袋看戏,他真的很想看看希卡利是怎么被佐菲气死的。

至于为什么不是佐菲被气死,因为他很清楚佐菲的脾气,佐菲太温柔,无论希卡利怎么作妖,佐菲都会很温柔的安抚希卡利,然后透过表面看到本质,最后对症下药。但是这一次,不知道是希卡利太作,还是希卡利太作,佐菲无法看到本质,无法对症下药,这也就导致希卡利越来越作,然后佐菲就更加无法对症下药,如此恶性循环,最终被气死的就只能是希卡利。

深受蓝皮恶魔摧残的美洛斯,必须亲眼看到希卡利被佐菲气死,已达到报仇雪恨的目的。

“我不找你,你就不找我是吗!”

“你说我打扰到你做实验,再说,我还有工作……”佐菲声音越来小,他不明白希卡利最近是怎么了,这幅作天作地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被甩了。

……被甩了?佐菲突然醍醐灌顶。

“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哼。”希卡利发出了一个鼻音,意思很明显,佐菲才对了。

“感情问题?”

“哼。”

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表情,佐菲感觉自己想的没错,但是他失恋,凭什么不停折腾自己啊!佐菲轻咳了一声,一副慈母形象的问道:“你对象叫什么名字,在哪工作,我帮你劝劝。”

然后,没然后了,佐菲被轰出去了。

他看着美洛斯,美洛斯看着他,相顾无言,一门之隔,希卡利胸前的灯都红了,实验桌子被他锤了一拳,然后又踢了一脚,最后希卡利语气极其恶劣的背化学物质名字。

美洛斯能听懂希卡利的态度,但是他听不懂希卡利在说什么,于是勤奋好学的美洛斯叫住了一旁路过的蓝族实验员。

“那个,用五水硫酸铜,三氧化二铁,四氯化碳形容一个人,是什么意思?”

“脑子生锈了,二百五,2B,致癌物。”蓝族实验员有求必应。

“你骂我干什么?”

“是您问的我啊。”

美洛斯看向了佐菲,佐菲安抚道:“开心点,他骂的是我。”

这已经不是阴阳怪气了吧!这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了吧!

“……佐菲,你还留着他过年吗?”都这样了还不揍他吗?不用拳脚,用斯派修姆光线也行啊,M87B型光线更好,如果用A型光线,那他就更开心了。

“很可爱,不是吗?”

“是诶诶诶诶?”这是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脑回路吗?

“不过,希卡利的恋人,你知道是谁吗?”佐菲一本正经的开始分析,自家的兄弟们显然是不可能,除了梦比优斯之外,其他人和希卡利都是互相嫌弃的那种,至于梦比优斯,他对希卡利的感情应该不是这种,不然之前他和希卡利那点事,梦比优斯不会那么平静。

“希卡利嫌弃警备队成员智商不够,科技局又没人能看上希卡利,排除掉警备队和科技局,那就是,情报局和观测局。”佐菲分析的有理有据,“不过也可能不是公职人员。”

美洛斯听着他各种分析,弱弱的说道:“是不是有点分析不下去了?你有没有发现,你遗忘了一个人。”

佐菲转过头看向美洛斯,示意美洛斯继续说下去。

“你是不是忘了警备队里有一个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主?”

“他看上我父亲了?”

“!”美洛斯不理解,美洛斯大为震惊。

“妈妈她不会同意的!”

“等了个离子的火花塔啊!”

总不能是我吧?佐菲叹了口气,他又不是没表白过。

是的,佐菲暗恋过希卡利,或许他现在依旧暗恋希卡利。

谁也不知道佐菲在高中的时候有写过情书,那个谢绝了所有告白者的告白信和礼物的谦谦君子,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写了一封告白信,偷偷塞进了希卡利的课桌里,然后就没然后了,之后的相处,他们一如往常。比起没有看到,佐菲更相信希卡利不喜欢自己,之所以没有回绝自己,完全是因为希卡利不想弄得太尴尬。

大学毕业前夕,佐菲鼓足勇气再一次表白,希卡利却说要以学业为重,这个借口佐菲非常熟悉,这是他经常用来谢绝别人的话,而且都毕业了,哪里来的学业为重?

他不喜欢自己……

嗯。

不喜欢自己。

“他就不能喜欢你吗?”他找各种奇葩借口让你过来,不就是想时时刻刻的看到你吗?他各种阴阳怪气,不就是想你哄哄他吗?

“他喜欢你的可能性都比喜欢我的可能大好吗?”但凡有一点点喜欢,也不会回绝自己。

“不喜欢我,也不用把我推给他吧。”希卡利语气极其的冷淡,“队长大人当我是什么?小猫小狗都不会随随便便找个人家送过去养吧?”

“我,我不是……”没等佐菲话说完,希卡利砰的一声把房门摔上了,佐菲看了看美洛斯,美洛斯耸了耸肩膀,转身看墙上的壁画去了,这种事,他一个外人不好说什么。

希卡利摔上房门之后,立刻把门反锁了,三秒钟之后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把门锁打开了,然后回到岗位继续手上的工作,一片死寂中,房门被人推开,接着佐菲走了进来。

“我们,谈谈?”

希卡利往容器里滴了两滴蓝色溶液的,原本是紫色液体瞬间变成了红色。

“你先忙,七点钟我在光悦路的少年奶茶店等你。”

光悦路是一条很普通的路,如果非要说它不普通,那大概是这条路上的一所高中,这所高中是那场战争之后建立的第一所高中,时到今日,这所高中为光之国培养非常多的人才,其中就有佐菲和希卡利。

自从毕业之后,佐菲偶尔也会萌生出回来看看的想法,但是因为工作,也只能不停的搁置。

而现在,他终于回来了。

少年奶茶店在学校旁边,这家奶茶店是在佐菲读高一的时候开的,凭借着高品质低价位的特点,在学生圈里爆火。

“要不要吃冰淇淋?有新口味诶。”银族少年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搭在一个一脸臭屁的蓝族少年的肩膀上笑嘻嘻的问道,一旁还有一个银族抱着几本书逗着店家养的猫猫,佐菲怎么看怎么感觉似曾相识,好像他和希卡利还有美洛斯当年放学也是这幅样子。

他记得美洛斯到最后总是会买草莓口味的,而希卡利会买抹茶口味的,而他会买六杯奶茶。

“欢迎光临。”柜台里面的老板擦着杯子看向了门口,看到佐菲之后微微楞了一下,两秒钟之后又温柔的问道,“还是六杯奶茶?”

“不,我等人。”

“啊,是那个蓝族的小朋友吧。”老板一副了然的表情,“坐着等吧。”

佐菲坐在窗边的椅子,撑着头看着窗外,门口又来了三个学生,正是佐菲刚才看到的那三个,他们买了冰淇淋之后直接去了二楼,佐菲记得二楼是个简易的图书馆,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老板这里依旧似乎保留着不少图书。

“小朋友似乎有点不开心呐。”老板端了杯奶茶过来,佐菲赶紧把奶茶接了过去,扶着老板坐在了一旁。

“爷爷你还记得我?”

“当然记得,会买六杯奶茶带回家的小朋友并不多。”老板笑了笑,“你的问题我回答了,那么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开心吗?”

“我……”佐菲看着手里的奶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而不开心,这种事不适合他这种两万五千岁的成年人,太幼稚了。

“和感情有关?”

佐菲抬起头看向了老板,对方指了指墙壁上的照片笑道:“你啊,很像他。”

佐菲转过头看向照片,那是一个蓝族,他并不觉得自己会和一个蓝族像。

“他啊,像你这样的温柔又有担当,之前啊明明杀伐果断,但是在感情上却很胆小,。”

“他是?”

“我爱人。”老板眼神里满是柔情,佐菲想,他一定很爱自己的爱人。

“虽然不知道你和那个蓝族小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啊,永恒的生命也会面临着各种意外,特别是你们警备队的成员,有话要说出来,感情才不会散,才不会留给自己遗憾。”

老板的语气里有些伤感,佐菲看着照片上那个看起来刚刚成年的少年,再看看面前这个足够当他爷爷的老人,一个非常不美好的想法涌了上来,这个蓝族,不会已经……

房门再一次被推开,老板口中的蓝族小朋友拿着一个礼物盒现在门口往佐菲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一副“我是被逼无奈才来见你”的表情凑了过去。

看到希卡利往这边凑,老板起身站了起来说了句“唉,当初我也是这么臭屁,把老婆整没了”,然后抬腿就走。

老板的声音不小,足够希卡利和佐菲听到,两个人都被噎了一下。

“希卡利,我,我其实……”

“说不出口就不用说了。”希卡利将礼物盒丢给了佐菲,然后拉开椅子坐在了佐菲身边,“听我说。”

“哦,好。”

“我喜欢你。”

“哈?”突如其来的告白吓了佐菲一跳。

“你坐好了听我说。”希卡利用脚把椅子给佐菲勾了回来,佐菲抱着礼物赶紧坐下听希卡利说,生怕再惹的希卡利不高兴。

“你大学的时候问我,我说要以学业为重,以后再说,并不是搪塞你,而是我要进科技局,参加科技局的入职考试,那个时候的我,配不上你。我只是没想到,后来我配的上了,你又不喜欢我了,美洛斯说的对,没有人会在原地等着我变优秀,所以你不喜欢我了也很正常,但是我不想放弃。”

“所以……”希卡利这一大段话砸的佐菲有点懵。

“我喜欢你,我想追你。”相比于佐菲的茫然,希卡利非常平静,他平静的仿佛在说今天早饭吃了什么一样。

“不,不用追。”佐菲深呼吸了一下,“我答应你。”

希卡利愣了一下,然后陷入了巨大的惊喜里,他抱着佐菲,猛的亲了佐菲一口,坐在柜台里的老板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一幕,啧啧,小年轻的,没眼看啊。

房门又一次被推开,一个蓝族走了进来,然后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几点了!还不回家!”

佐菲看看蓝族看看照片,看看照片看看蓝族,还活着就好,还活着就好。

老板看看自己老婆看看希卡利:“啧,日子还长着呢。”

希卡利:……

评论(15)

热度(115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